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创新团队参加第四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吉林站)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10 13:04  点击:


    2018
623日至24日,第四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通化师范学院举行。公共卫生学院布病e健康、“重走白医之路,助力乡村振兴”河北唐县教育医疗公益扶贫项目团队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

仪式由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宋辉主持。通化市委党校的王莹老师在会上主讲了杨靖宇精神专题报告,进一步阐释了杨靖宇将军的光辉事迹与东北抗日联军的发展历史。随后,通化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晓明、通化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华、杨靖宇将军嫡孙马继民在仪式上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活动的期许和祝福。“红色实践行·筑梦新时代”系列实践活动小分队在仪式上出征授旗。在吉林省各高校师生代表的共同期待下,第四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正式拉开了序幕。

仪式结束后,各高校师生代表一同参观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展。来自63所学校的123个项目参加了本次展览。2016级辅导员霍睿向观展领导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布病e健康、“重走白医之路,助力乡村振兴”河北唐县教育医疗公益扶贫项目的主要内容,“布病e健康”项目得到了观展领导的高度关注。通过交流,学院不仅传播了项目的创新思想,更借鉴了其他创新项目的新思路。

次日上午,师生代表前往杨靖宇将军陵墓瞻仰,向杨靖宇将军像敬献花篮,并在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言,表达了传承杨靖宇精神的决心。随后,师生代表通过参观抗日联军历史展馆、重走抗联密路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了东北抗联的发展史,心中油然而生对革命英烈的崇敬与尊重。

此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开启了将创新精神与红色精神结合起来的钥匙,在激发高校师生创新思维的同时,更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和红色情操,让创新更有归属感、让创业更具前瞻性,为实现“振兴乡村”“精准扶贫”奠定了良好基础。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