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畅谈心声,规划未来——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委员茶话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28 10:03  点击:

     响应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培养计划,为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方面问题,学习调整心态的方法,公共卫生学院于613日下午330分在学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心理委员茶话会”。会议特邀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员、中国老年学会长春医学心理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春勇主讲,2015级、2016级、2017级各班心理委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心理部部长兼朋辈心理辅导员靳宇峰向与会同学郑重介绍了王春勇老师。茶话会以同学提问、教师答疑的形式展开。首先,针对期末复习阶段同学们出现的焦虑现象,王春勇指出要学会适应医学生课程的模式,争取在课堂上将所学知识消化理解,如果有疑惑要及时与授课教师进行沟通。他还就此话题进行延伸,结合具体事例,为同学们分析了全方位发展的重要性。此外,同学们提出的如何认识自我,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及抑郁症等相关问题,都得到王春勇老师耐心、详细的解答。他从人际交往的原则入手,与同学们在注意讲话分寸、尊重差异等方面开展讨论,让与会同学受益良多。活动最后,王春勇老师再次强调了制定规划对人生发展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送出美好祝愿,在场同学用热烈的掌声向王老师表达感谢。此外,王老师还热情地邀请同学们到学院心理咨询室参观沙盘并讲解了沙盘在心理治疗中的应用。

大学是成长中的一个重要阶段,在学习、人际交往、就业等过程中,同学们无可避免地会产生心理方面的疑惑。相信在此次会议后,与会心理委员们都能更加积极发挥职能,勇于承担责任,投身心理建设工作,帮助有困难的同学面对挑战、超越自我。

相关图片: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