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用心点燃,用爱传递——公共卫生学院联合主办吉林大学第三十五个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8 15:32  点击:

   今年的520日是第35个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518日晚,公共卫生学院联合吉林大学团委、吉林大学校医院、长春市疾病控制中心在中心校区体育馆北门广场成功主办了吉林大学艾滋病烛光纪念日活动。吉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处、长春市疾病控制中心、吉林大学校团委、吉林大学校医院、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相关领导、专家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志愿者和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大学生对艾滋病的知晓率,帮助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抵抗艾滋病侵袭能力。    

  630分,全体学生入场就座,校医院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红色电子蜡烛。7时整,各单位领导入场并在背景墙前签名、合影。活动伊始,志愿者通过组诗朗诵、手语舞、陶笛演奏等多种形式的节目表演,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和防范。其中,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红十字协会精心准备的组诗朗诵作品《飘扬的红丝带》,激情澎湃、字字铿锵,引发了在场学生们的强烈共鸣,并收获了同学们和领导们的热烈掌声,将本次活动推向一个高潮。表演结束后,主持人准备了关于艾滋病知识的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对这个环节展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此环节不仅调动了本次活动的气氛,更使得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深入的了解。活动最后,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身穿红色衣服,将手中的蜡烛举过头顶,向艾滋病感染逝去者表达沉重的悼念。

  点亮烛光,是为了给黑暗的世界带去光明,是为了给喧闹的世界带去安静。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每一个参与者意识到艾滋病并不可怕,艾滋病人也是需要被关爱的群体。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今后的生活中多投入到艾滋病预防工作中,共同担起预防艾滋病的责任。携手抗艾,一同前行!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