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师说公卫”第三讲(三)——2018全民营养周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8-06-08 15:26  点击:

   516日下午,“师说公卫”第三讲——“2018全民营养周进校园”专题学术讲座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401白求恩厅顺利召开。公共卫生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博士生导师刘娅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引领同学们走进了营养学的专业殿堂。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教研室主任刘雅娟、营养与食品卫生教研室全体教师、2016级辅导员霍睿以及2015级、2016级全体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娅教授首先调查了同学们对营养周的态度,并由此引出营养与慢性病状况的调查指标对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卫生保健水平和人口健康素质的重要意义。刘娅教授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党代表会上提出的“健康中国”建设的主要指标,并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刘娅教授详细介绍了膳食宝塔的含义,通过讲述“铁人”王进喜的故事,强调了膳食平衡的重要性。

  随后,刘娅教授为大家进行了关于“注册营养师的展望与规划”的讲解。她认为营养师在全民健康的建设中应当发挥保障作用,即坚持“健康中国,营养先行”的理念。她从注册营养师的考试标准、工作内容、工作前景等同学们比较关注的问题展开了讲述,并指出,即使在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营养师仍然不大可能被机器人取代,拥有十分良好的职业前景。此外,她还告诫公卫学子,当今社会医疗发展趋势已由治疗为主转向预防为主,特别是预防专业学生,应尽早认识到其专业的重要性及自身即将承担的责任。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刘娅教授的精彩演讲让同学们收获颇多。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营养学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对未来的就业也增添了更多认知,更重要的是,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作为公卫学子自身的责任。相信在这次讲座后,同学们将会以更加热情饱满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为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及国家公共卫生事业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