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征战吉林大学第57五十七届运动会系列报道(七)——公卫巾帼展英姿:太极拳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31 13:05  点击:

519号上午,为进一步推动吉林大学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吉林大学太极拳比赛于中心校区体育场举行。公共卫生学院太极拳方队参加了比赛。

   公共卫生学院太极拳方队由302016级女学生组成,她们一身白衣,仙风道骨,绿茵草地,衣袂翩飞,在体育场上展现了别样的风姿。为了准备此次比赛,她们在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的带领下,进行了历时一个多月之久的训练。一招一式,精雕细琢;一举一动,力求完美;柔中带刚,刚柔并济,努力寻找太极拳的的精髓。她们或站如松、坐如钟,或野马分鬃、白鹤亮翅,腾、挪、转、移,将太极功夫含蓄内敛、以柔克刚、急缓相间的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烈日炎炎下,她们动作整齐连贯,一气呵成,绿茵白衣,尽显飒爽英姿。功夫不负有心人,此次比赛中,我院太极拳方队最终成功入选运动会太极拳表演项目。

此次比赛有效推动了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它不仅检验了同学们学习太极拳的成果,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让同学们对太极拳和中国武术的文化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此外,也充分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传承了民族文化与精神。此次活动更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情谊,让我们意识到团体合作的重要性。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