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师说公卫”第二讲——复旦大学董爱武教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7 10:48  点击:

59日晚,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董爱武教授应我院邀请,于公共卫生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开启了“师说公卫”第二讲的序幕。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副书记由婷婷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会议,各班学生代表聆听了本场讲座。

19时整,学院三楼报告厅座无虚席,简短的开场之后,讲座正式开始。讲座中,董爱武教授详尽地介绍了改变染色质结构的主要途径,包括不依赖ATP的组蛋白的掺入和移除、组蛋白的翻译后修饰、依赖ATP的染色体重组。她还讲解了表观遗传学的核心研究内容,包括DNA甲基化修饰、染色质结构变化、非编码RNA调控等,并以此为基础,围绕组蛋白甲基化修饰阅读蛋白精确调控拟南芥开花时间的分子机制展开深入、直观的分析。随后,董爱武教授还将表观遗传学联系到动物胚胎的发育过程中展开讨论通过演示文稿上直观简洁的画面,绘声绘色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专业知识台下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教授的讲座,在演讲的关键之处不时地认真记录下了讲座中的精华。

本次讲座,学院有幸邀请到董爱武教授就生命科学前沿知识为公卫学生开展了深入讲解,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培养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使同学们增进了对交叉学科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学术能力和综合素质。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