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白衣红烛春常在 医学誓词记我心——公共卫生学院成功开展红烛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6 09:02  点击:

为营造良好的医学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大力发扬并传承“白求恩精神”,415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联合吉林大学学生红十字协会于新民校区基础医学楼前广场白求恩雕像前开展红烛宣誓活动。

上午9时,仪式正式开始。同学们身着白衣、手持红烛,庄严肃立于白求恩雕像前,举起右手放于耳畔,齐声宣读着《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同学们在寒风中岿然不动,响亮而又坚定的声音回荡在新民校区白求恩雕像上空。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圆满结束。红烛宣誓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同学们在精神上得到了深刻的认知和体会,更加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和对白求恩精神的认识,促进了学生个人道德素质修养水平的提升。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