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缅怀先驱,薪火相传——记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代表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3 14:37  点击:

为缅怀吉大先驱的英雄事迹,激励吉大学子拼搏奋斗,更好地继承和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吉林大学新民校区师生代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45日在诺尔曼·白求恩医生雕像前开展祭扫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团委主办,新民校区学生会及各学院学生会承办,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祭扫活动。

上午10时,学生代表们准时在白求恩雕像前集合。同学们身着白大褂,整齐地站成几排,虔诚地等待活动的开始。首先,由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引领同学们重温了诺尔曼·白求恩医生的感人事迹,深切表达了对白求恩同志的崇敬与追思,并鼓舞同学们要学习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白求恩精神”。每一位参与者都认真聆听了发言,在心中坚定了向白求恩医生学习的良好习惯。随后,学生代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清洁了雕像附近的环境卫生。几位学生代表向白求恩同志的雕像敬献鲜花,全体参与者面向白求恩同志雕像庄严默哀,再次表达对白求恩同志的追思之情。

值此清明之际,对吉大先驱的缅怀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认识,使大家深刻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吉大学子,同学们必将继承先辈遗志,不断努力拼搏,为“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