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无偿献血 情暖人间——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一滴血,一片心,一份爱”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7 12:15  点击:

时值三月,冰雪消融,处处焕发着早春特有的生机。然而,长春市中心血站红旗街献血屋却出现了库存供应不足的突发状况。为了及时解决这一问题,公共卫生学院第一时间号召学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324日上午,无偿献血活动顺利开展,活动得到了公卫师生大力支持,持续了整整两日。2016级辅导员霍睿、学生会志工部全体部员以及百余名无偿献血同学,将爱心热潮播撒到了校园内外。

清晨的微光初降,微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同学们奉献爱心的热情。由于报名本次活动的学生人数众多,同学们在献血屋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他们坚信,浓浓的热血、浓浓的情,可以融化冰雪的寒冷。他们虽然都是普通的大学生,却为了社会需要,为了弘扬无私奉献精神, 用行动证明自己的一片赤子之心。

活动中,献血志愿者向长春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和服务志愿人员及时询问了关于无偿献血的有关常识,对无偿献血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活动得到了《吉大新闻》的采访报道,采访时,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献血,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虽然在面对医生时还是表现出了些许紧张,但不少同学都表示,很高兴参加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不仅在活动中了解了许多无偿献血知识,还更加坚定了日后继续无偿献血的决心。

活动持续了周六、周日两天,百余位同学陆续参加了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分发无偿献血知识手册,鼓励更多的长春市民积极参与这一光荣行动。无偿献血看似是一件平凡的小事,越平凡,就越不凡,越简单,就越彰显出简单的伟大。

同学们的热情与爱心,将滴滴血液汇聚成川流不息的生命长河,使无数需要帮助的病人有了生命的希望,让这个世界多了爱与光明。我们献出的血液是有限的,但我们奉献的爱心是无疆的,生命不止,爱心不断。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