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美国肯塔基大学“4+2”本硕连读 合作办学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14 09:04  点击:

随着国际交流的日益频繁,当今高校的教育模式变得灵活多元。为鼓励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体验全新的教学氛围并规划合理的留学发展方案,39日下午130分,公共卫生学院-美国肯塔基大学“4+2”本硕连读合作办学宣讲会在学院三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雅文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2014级学生辅导员刘丽出席会议,为2014级、2016级同学答疑解惑。

会议伊始,刘雅文院长指出,她期望同学们在宣讲会结束后收获的,不单是学业方向的明确,更要有充实自我、培养国际竞争精神的决心。“公共卫生学院-美国肯塔基大学‘4+2’本硕连读合作办学项目”自开展以来,为学院提供了充沛的人才培养资源,多名学子在该项目中受益。针对同学们对这一项目的疑问,刘院长介绍了,“在肯塔基大学的上百个本科、硕士专业中,有19门学科在ESI排名中位于前百分之一”。她以此告诉大家,美国肯塔基大学的学术水平是值得认可的。她还告诉同学们,肯塔基大学的录取标准并不像许多人想象中那样苛刻,学院方面会尽力为有意向的学子提供支持,所以只要敢于尝试,便会有所收获。

提问环节中,有些同学对出国留学的价值抱有困惑。刘院长回答道,“美国大学的硕士、博士在国内认可度较高。况且作为国际学生,在一个陌生环境中,口语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同样得到锻炼,全新的文化氛围和迷人的风土人情也可以带给大家阅历上的收获。”刘院长指出,部分同学长期处于按部就班、随波逐流的生活中,作为大学生,要敢于有新想法,不要惧怕被否定。随后,刘丽也对英语学习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她指出,“在当今社会,学术上的提升离不开良好的英文素养,机遇总会眷顾有准备的人”。

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对联合办学项目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出国留学产生了新的认识,会议在开拓了同学们视野的同时,也引导同学们更加合理地规划未来的学习生活。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