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18年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14 08:59  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及时了解和掌握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公共卫生学院于38日中午在学院办公楼三楼报告厅举办了2018年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2014级辅导员刘丽,2017级辅导员郭倩君、2016级辅导员霍睿及全院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与老师交流,使辅导员及时了解了少数民族学生的基本情况。借助这一良好契机,辅导员也第一时间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例如,有学生反映,在英语学习上遇到了困难;高年级学生也表示,专业外语学习时,听力存在着较大障碍。为此,学院拟为少数民族学生开展相应的英语补习工作,及时帮扶这些同学增强学业自信、提高英语成绩。还有学生反映了暑假期间的就餐问题,希望学校食堂能为维吾尔族同学单独开放窗口。针对这一问题,各位老师也及时提出了合理建议。刘丽还在会上希望同学们,要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为自己的学业做长远的打算;提高自身学习上的要求,做到自觉、有效的学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辜负学校老师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建设家乡、回馈社会。她还告诉在场同学,要在努力学习之余,加强同汉族和其他民族学生的沟通与交流,积极展示自己民族的优秀文化;对时事具有一定的判断能力,注重自身的安全与发展。

本次座谈会不仅加强了辅导员与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之间联系,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沟通与交流的环境,更让少数民族学生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得到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希望他们日后能调整好心态,更好地融入到大学生活环境中,以理想的成绩建设家乡、回馈社会。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