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你我共同努力 营造平安期末 ——公共卫生学院2015级预防一班顺利召开班会
发布时间:2017-12-13 15:46  点击:

临近期末,为了加强同学们对校园安全问题的认识,帮助同学们解答有关学习与生活的困惑,1128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2015级预防一班于新民校区图书馆102室开展了一次班会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书记兼2015级辅导员苏国范、2015级预防一班班主任崔巍巍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苏国范提到最近雨雪频繁,道路湿滑,以道路安全作为切入点,展开了有关校园安全的讨论,提醒同学们出行注意安全。紧接着,谈及财产安全的问题,又叮嘱同学们要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警惕,谨防诈骗与传销组织。然后,在苏国范与班主任崔巍巍的组织下,同学们就期末的学习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不少同学表示自己存在学习效率不高、缺乏学习热情、缺少学习目标及方法、难以平衡学习与其他活动时间等问题。同时,有的同学对教学提出了建议,反映了部分老师讲课知识点过于宽泛,难以抓住重点;考试时间过于分散导致压力较大;教室太冷,上课条件严峻等情况。苏老师就学习与生活两个方面对同学们给予了指导:期末的学习要注意重点,实事求是,课业繁忙,要学会劳逸结合。如果出现考前焦虑,同学之间尽量相互体谅,尝试静下心来,制定好学习计划与目标。学习计划上要有追求,针对未来考研与工作做好抉择,还要注意细节,避免粗心。此外,崔老师也给予了不少建议:作为医学生要顶住学习压力,坚持住不能放弃;建议大家考研,研究生才是医学生的起步;上课一定要听课,重点内容会在课上反复讲。

本次班会的成功举办,让2015级预防一班的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自己学习方面的不足之处,也明确了自己的目标。相信在老师的悉心教育下,在同学们的积极努力下,预防一班的同学们定将会向更加优秀的方向去进步、去发展,与学院一同前行,创造新的辉煌。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