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报道(四)——271701班召开“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12-12 13:44  点击:

1123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预防医学二班于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楼114教室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题的禁毒主题班会,2017级预防医学二班全体同学出席。

本次班会由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组织,班级团支书主持开展。会上,首先由两名同学对毒品的分类和危害以及如何有效戒毒等方面依次进行了详尽的介绍,讲解内容主要涉及鸦片、摇头丸等常见毒品的主要成分以及外观形状,染上毒瘾以后人的行为表现以及对人身心健康的危害等内容。两名同学还结合现今社会状况,针对如何有效戒毒、如何远离毒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随后进行的是紧张刺激的毒品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都踊跃举手抢答,答案正确率普遍较高。

班会的最后,对于“身为一名医学生在禁毒方面可以做出哪些贡献”这一问题,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出自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及拒绝毒品的决心。可见通过此次班会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问题对人、对社会的巨大危害,也对自身作为医学生在此方面可以做出的贡献展开了更加深远的思考。

毒品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世界性公害,此次禁毒班会的开展,让学生全面了解到如何预防毒品危害以及应对的措施,使每位学生的禁毒、防毒、拒毒意识都得到了增强,为学生的健康发展提供了优良的环境。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