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报道(三)——271601班开展“对毒品说不”禁毒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7-12-12 13:42  点击:

为响应学校号召,深入贯彻落实“禁毒工作要从青年抓起”的重要指示精神,1123日上午10时,2016级预防医学一班于公共卫生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对毒品说不”禁毒知识竞赛。竞赛由2016级预防一班团支书王婧莹同学主持,预防一班全体同学出席了此次活动。

上午10时,预防一班全体同学在报告厅就坐,竞赛在团支书的精彩开场后拉开帷幕。活动中,首先由团支书对毒品、禁毒知识进行详细的介绍,讲解期间,同学们全神贯注、兴致勃勃,对此表现出极大的兴趣。随后进行的是计分形式的“禁毒知识我知道”知识抢答环节。抢答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团支书还组织大家观看禁毒视频,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毒品带给人们的巨大危害和给亲人带来的痛苦。紧接着,部分同学结合自己身边的实例,声情并茂地发表了自己对于禁毒的看法及感想,着实给大家带来了些许震撼。最后,由预防一班班长刘志浩同学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了我国对毒品的“四禁并举”:即“禁吸、禁贩、禁种、禁制”,条条严格,法不容情。条例给同学们敲响了一次警钟——毒品有害,不为法容,同学们应学会“对毒品说不”,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不仅深刻而清晰地意识到毒品的危害性,也认识到法律的严厉性。此次活动也为学校开展禁毒活动增添了精彩一笔。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