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报道(一)——271603班召开“健康新发展,禁毒伴我行”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12-12 13:37  点击:

1122日,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预防医学三班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201教室顺利召开了以“健康新发展,禁毒伴我行”为主题的班会活动,预防三班全体同学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首先由史俞婕、陈英杰两位同学为大家做了生动且意义深远的演讲。为增强同学们记忆、引起学生们的共鸣,魏羽东为同学们播放了关于毒品危害的教学视频及近些年破获的几起重大制毒、贩毒案件的视频。通过视频和演讲,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毒品对人们的危害,意识到人们一旦染上了毒品、精神就会开始堕落、人格必将扭曲。毒品不仅残暴地销蚀着人的灵魂,还无情地破坏着人们的家庭生活和社会团结。

最后,李擎宇同学进行了班会总结,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健康成长、防毒禁毒,必须做到以下四点:一、洁身自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追求健康的生活情趣,识破毒品诱惑,坚决抵制毒品的侵略;二、慎重交友,不能义气用事,发现朋友吸毒要及时劝阻,当无计可施时就该远离他(她);三、多参加禁毒活动,让自己彻底地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增强防毒意识和拒毒信心;四、加强学习,让知识来充实自己,优化自己的心态,从中找到避毒方法。

本次主题班会以多样形式引导、教育同学们远离毒品,增强了同学们防毒的意识,使大家认识到禁毒的重要性,并时刻将“禁毒伴我行”记在心中。此次班会活动的圆满成功,是组织者用心准备、同学们积极参与的结果,也是公共卫生学院对学生素质教育的体现,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