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白求恩传人” 主题团日活动(十六)——271706团支部
发布时间:2017-11-17 13:21  点击:

        1031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2017271706团支部在李四光楼102举办了以“学习十九大精神 争做白求恩传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2017级公共卫生学院信息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始出,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十九大特别节目《医者先锋》的三个片段,同学们十分认真专注,被短片中三位令人尊敬的医者深深地震撼。观看后,同学们积极发言讨论了作为白求恩传人的应承担的责任与感想,进一步理解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深刻意义,也更加明白了医学生肩上的责任之重。紧接着进行了二十题抢答环节,这也将此次团日活动推向了高潮。全班同学分为两组,在答对得一分,答错扣一分的游戏规则下开展了激烈的抢答活动,同学们举手抢答,现场氛围十分积极踊跃。可见同学们一对十九大与白求恩精神的基础知识烂熟于心了。游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游戏不但是班级的氛围更加轻松活跃,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也让同学们对十九大与白求恩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切身的体会白求恩从医时期的情景,我们邀请了四位同学为红色电视剧《白求恩》中的四个经典片段进行配音,当同学们认真体会当时主人公的心情并且配音时,我们似乎都被带到了那个时代那个场景之下。配音结束后,我们发起投票决出了前两名,并为这两位同学颁发了奖品。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真正体悟到了十九大精神与白求恩精神的共通之处,也意识到了身为白求恩传人的我们应该担起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坚定党的领导,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当中,以实际行动为十九大的顺利召开献礼。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