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16:40  点击:


为扎实推进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申报数量和质量,20221110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在三楼报告厅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会议邀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屈卫东教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进行了精彩的讲座,学院院长刘雅文、学院副院长刘晋宇及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刘晋宇主持。

会上,副院长刘晋宇传达了学校科研会议精神,并就学院近3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情况、中标情况以及2023年度有申报资质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指出了我院目前申报基金存在的问题。倡议老师们早谋划、早启动,以国家需求为导向确定研究领域,并突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特色,严控申报质量,积极参加学院全过程申报评审活动。

从怎样使申请书具有竞争力、标书申请中的问题分析和标书申请中的体会三个方向对自然基金的撰写进行了详略有致的讲解。他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从如何撰写简洁、新颖、研究问题明确的标书标题,如何在预研基础上提出新的问题和假设,充分凝练科学关键问题,如何构建设计明确、能解决问题、可验证假设的可行性方案等申请书要点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与会教师们表示在本次交流中获益匪浅,讲座中了解了怎样选择研究的科学问题属性,如何绘制图文并茂的技术路线等大量实用性经验,同时加深了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流程、撰写技巧等方面理解和认识,激发了中青年教师申报基金的积极性。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