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系列名家讲座(二)——分子酶学与炎症基因治疗研究
发布时间:2022-11-15 15:12  点击:


1110日上午,吉林大学分子酶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全顺教授应邀在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三楼报告厅做了题目为分子酶学与炎症基因治疗研究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卫生检验教研室李娟教授主持,刘雅文院长对李全顺教授进行介绍并对他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在讲座中,李全顺教授结合团队突出成果,详细深入地介绍了酶促合成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的研究和基于miR-23b构建类风湿性关节炎基因治疗体系的研究,分享了多学科交叉研究实例。

公共卫生学院的预防医学系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李全顺教授的讲座。会上卫生检验教研室李娟老师就大健康理念下公共卫生领域中科学研究的多学科交叉的重要意义与李全顺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赵超老师、金明华老师和周丽婷老师等就酶分子的开发改造、基因治疗在预防医学领域的研究潜力进行了专业性探讨;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王娟老师就科学研究中的跨学科人才培养和导师的跨学科指导能力进行了交流。刘晋宇副院长对李全顺教授团队研究成果作高度赞扬并就高水平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发展进行了交流。

此次学术讲座获得了圆满成功,与会师生积极参与互动提问,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经过此次讲座,拓宽了学院师生学术视野,激发了师生的浓厚科研兴趣,为公共卫生与多学科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