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4 21:42  点击:

提升我院师生的统计分析能力,促进学院国际交流,应学院邀请,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公共卫生学系蒋德鹏教授于2022年5月24日线上做了题目为《高级联合模型分析纵向数据和生存数据》的学术讲座。公共卫生学院寇长贵副院长主持本次学术会议,学院87名研究生和相关教师参加本次学术活动。

蒋德鹏教授首先介绍一些最新的分析纵向数据和生存数据的生物统计方法:混合模型、Cox比例风险模型和联合模型,然后介绍团队在这方面的研究成果包括混合分布的联合模型,最后用历时73年的曼尼托巴追踪调查研究数据为例,指出老龄化纵向研究对传统统计方法的挑战,并对老龄化纵向研究的设计包括数据采集、数据缺失和处理方法提出指导意见。

讲座结束后,学院教师和同学们与蒋教授互动交流,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颇深,提升了学院统计分析能力,希望有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

蒋德鹏教授现为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公共卫生学系终身教授,兼任曼尼托巴大学统计咨询组负责人,同时也是中国教育部“春晖计划”特邀专家。此学术讲座受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级高端项目资助。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22年5月24日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