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校友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3 10:37  点击:

在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之际,为激发研究生的专业认同感,活跃学院学术科研氛围,发挥优秀校友榜样力量,919日,公共卫生学院在吉林大学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401教室举行了公共卫生学院优秀校友学术讲座会,学院全体教师、同学和校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雅文主持。

刘雅文院长首先介绍了来宾及校友,随后,赵国利书记致欢迎词,对各位校友荣归母校做学术报告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希望他们常回家看看,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学术讲座上,学院知名校友孙志伟教授、张永红教授、单广良教授和徐波教授分别从各自最新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生涯经历进行了分享。首先,孙志伟教授就我国大气污染环境毒理学现状与环境流行病学研究进展做了报告,提出了目前有关大气污染亟需解决的科研难题和对大气环境未来的展望。随后,张永红教授就缺血性脑卒中急性期生物标志与预后的关系研究进展做了详尽阐述,其研究成果被临床采纳,成为缺血性脑卒中重要干预手段,实现了基础研究向临床应用转化。紧接着,单广良教授结合自己研究经历,讲述了现代队列研究的理念和存在的误区,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问题方法,为我国人群流行病学研究队列研究提供了良好理念和建议。最后徐波教授从DNA损伤应答与肿瘤放射生物学研究、单细胞基因组学与放射敏感性和蛋白质棕榈酰化与放射敏感三个方面阐述了肿瘤放射治疗最新研究进展,为今后肿瘤放射性治疗提出了新的发展方向。

校友们精彩的学术报告和成长经历,获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最后,刘雅文院长对本次学术讲座进行了总结。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开拓了学院师生的科研视野,还激励在校生珍惜大学时光,以校友为榜样,脚踏实地,努力进取,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