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美国哈佛大学张学宏教授来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23 13:47  点击:

    2018年10月22日,美国哈佛大学营养学和流行病学博士、哈佛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张学宏应邀来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他致力于研究饮食、营养、和生活方式在肿瘤的发病和预后方面的作用和相关机制,研究领域集中于大肠癌、肝癌,也涉及乳腺癌、肺癌。迄今发表90余篇学术论文,独立领导4项来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课题, 美国癌症研究中心(ACS) 和波士顿营养与肥胖中心等课题。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各年级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雅文教授主持。
    活动期间,张学宏教授和参会者分享了基于哈佛大学队列产生的一些研究结果及其对今后肿瘤的预防和预后举措的影响。作了题为“基于前瞻性队列的常见与罕见肿瘤的流行病学研究” 的学术报告。近几十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饮食习惯与生活方式也产生了空前的变化。饮食、生活方式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随着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医学研究者试图探寻饮食和生活方式与肿瘤发病和预后之间的联系。报告先介绍了哈佛大学创建的著名护士队列 (the Nurses’ Health Study 1 & 2)和男性队列 (the Health Professionals Follow-up Study)数据情况,随后详细、深入地探讨了大肠癌、肝癌的最新研究进展。张学宏教授的报告语言通俗风趣,内容丰富新颖,开阔了现场师生的学术视野,收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