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庆祝吉林大学校庆七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四----厦门大学金光辉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7-01 10:07  点击:

  2016年6月3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特邀厦门大学金光辉教授做了题为“A crucial requirement for epigenetic regulator menin in controlling telomere genome stability and neuroendocrine differentiation of lung cancer”的学术报告。会议围绕着抑癌基因MEN1调控的组蛋白修饰等表观遗传学机制与肺癌等肿瘤发生关系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金光辉教授,厦门大学基础医学部副主任,主要从事肿瘤表观遗传学机制及生物治疗研究,2008/11-2009/2通过申请获批美国NIH/NCISTSEP项目资助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进行合作研究,入选2008年度“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福建省级人选,2011年度福建省新世纪优秀人才培育计划,获得2011年度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担任BMCCancer、CancerInves等SCI杂志审稿人。

  我院从事相关研究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这次学术活动,并且在报告后与金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讲座进一步扩展了我院广大教师和研究生的表观遗传学的相关知识,开阔了表观遗传学机制与肺癌等肿瘤发生关系的新思路,也促进了我院与厦门大学更多更深入的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

相关图片
 

%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打印本页 打印纯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