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5-09-11 00:00  点击:
    2015年9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王树涛教授以及我院卫生毒理学教研室主任刘晋宇教授在学术报告厅做了丰富而精彩的学术讲座。
    王树涛教授是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仿生智能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的教授,其课题组在化学与医学交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此次讲座中,王树涛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在血液中检测癌细胞的工作,提出了结构匹配和分子识别相结合的方法,详细而深入地介绍了他们的研究过程和方法。
刘晋宇教授是我校唐敖庆特聘教授。此次讲座题目是干细胞与转化医学。刘晋宇教授不仅介绍了自己在毛囊干细胞的相关研究进展和成果,还分享了他在研究生阶段的一些经历,使大家受益匪浅。
    我院从事相关研究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这次学术活动,并且在报告后与两位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讲座进一步扩展了我院广大教师和研究生在转化医学的相关知识,开阔了新的思路,也促进了我院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更深入的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