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智慧碰撞”——医事法学教研室举行学子论坛
发布时间:2015-06-16 00:00  点击:
    2015年6月12日,在公共卫生学院医事法学教研室会议室举行了第46期医事法学学子论坛,刘畅老师主持此次活动。活动的参加人员有,远道而来的哈尔滨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教研室全体老师、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医事法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及教研室的全体研究生。
    此次学子论坛以“学术交流,智慧碰撞”为主题,在主持人刘畅老师对学子论坛的简短介绍后,汇报正式开始,首先由医事法学的六位研究生以自己的课题研究进度或个人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为内容,从课题的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预期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各位研究生的研究方向各有不同,内容丰富多彩。其中包括医法交叉的探究司法鉴定制度的内容,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实践性项目内容、法学特色较为突出的法律性质探析的内容,及卫生监督方面的一些内容。通过汇报增进了同学们彼此之间对互相研究内容的了解,丰富自己的知识同时也更加开阔了自身研究的思路,在研究生汇报完毕后,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各位老师又就同学们的汇报提出了问题。
    通过此次学子论坛中的学术汇报让我们更具体的了解到两校在医事法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上的差别和特色,同时通过这样的沟通方式也增进了我校与哈尔滨医科大学医事法学专业之间的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