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张会平教授在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09-25 00:00  点击:
    2014年9月19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特邀美国耶鲁大学张会平教授做了题为“ Epigenetics studies of Alcoholism”的学术报告。张会平教授首先介绍了酒精依赖在中美两国的流行情况以及目前的研究现状,酒精依赖的表观遗传学研究进展,全基因组DNA甲基化分析方法,并结合自己近些年的课题项目介绍了酒精依赖患者脑组织中DNA甲基化差异的研究结果。疾病相关的DNA甲基化异常研究为疾病诊断、治疗提供了新思路。张会平教授实验室与公卫学院已联合培养基因组博士研究生一名,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张会平教授此次被公共卫生学院聘任为兼职教授。张教授给公卫学院研究生关于遗传学和表观遗传学的系列讲座在9月22日、24日、26日和10月14日陆续进行。
    我院从事相关研究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这次学术活动,并且在报告后与张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讲座进一步扩展了我院广大教师和研究生的表观遗传学的相关知识,开阔了遗传流行病学的新思路,也促进了我院与美国耶鲁大学更多更深入的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