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唐敖庆讲座教授张向阳来院做讲座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3-12-25 00:00  点击:
     2013年12月16日,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唐敖庆讲座教授、美国贝勒医学院精神医学与行为科学系张向阳教授来院进行为期一周的讲座和学术交流。张向阳教授2012年被我院聘为唐敖庆讲座教授,同年遴选为我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精神疾病基因组流行病学研究,并在该领域取得了较为突出科研成果。
     16日下午,张向阳教授同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就青年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选题、科研设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辅导;19日上午,在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会议室与全院研究生就SCI论文撰写和投稿等问题进行了互动讨论,并现身说法与广大研究生分享了他“从普通精神科医生到国际知名教授的成长之路”,鼓励同学们勇于挑战,消除对SCI论文撰写的压力和恐惧;19日下午在学院三楼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吸烟、认知和精神分裂症”的学术报告,报告从吸烟与精神分裂症的关系、对精神分裂症的症状的影响、吸烟对免疫和认知功能的影响,重点报告了精神分裂症吸烟、认知相关分子遗传学研究成果。报告后与参会老师和同学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在一周的工作时间里,张向阳教授还为我院的老师和同学指导和修改了8篇SCI论文稿件。此次讲座和学术交流对我院老师和同学扩展科研思路、开拓学术视野、提高科研水平及SCI论文撰写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