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教师参加第七届亚太医药信息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2-10-31 00:00  点击:
    由亚太医药信息学学会(APAMI)主办,中国电子学会(CIE)、中国医药信息学会(CMIA)承办的七届亚太医药信息学大会(The 7th Asia Pacific Association for Medical Informatics Conference)于2012102225北京举行。来自国际医药信息学会(IMIA57个成员国和地区数百位代表出席了大会。本届大会“新技术环境下的医疗创新”为主题,进行了国际医药卫生信息化领域精彩观点的分享与碰撞。为充分交流,大会设五个分论坛,围绕电子病历(Electronic Medical Record)、智能分析与图像处理(Intelligent Analysis and Image Processing)、移动远程医疗(Mobile Telemedicine)、医学信息学标准与教育(Medical Informatics Standards & Education)以及护理信息学(Nursing Informatics)进行了深入探讨。我院医药信息与卫生管理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王伟教授参加了本大会交流以及电子病历、医学信息学标准与教育两个分论坛的交流,并就国际医药卫生信息化发展、电子病历与健康档案建设现状以及医学信息学教育、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问题与国内外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在25日上午召开的CMIA医学信息学理论与教育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上,王伟教授和牟冬梅教授分别被聘为主任委员和委员。
    亚太医药信息学大会每三年举办一届,是亚太地区最具权威性、前瞻性、务实性的国际综合会议,已先后成功举办了六届,本届大会在中国内地举办尚属首次。本届会议期间还召开了IMIA全体成员大会。在IMIA全体成员大会上,我国在与多个国家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2017年第16届世界医药信息学大会(Medinfo 2017)承办权。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