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信息管理教研室上半年举办多场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10-22 00:00  点击:
    2012.03.23--2012.09.26,信息管理教研室在王伟教授和曹锦丹教授的组织和指导下,举办多场师生学术研讨会。主题及内容如下:
1. 知识图谱
主要内容:知识图谱以及可视化分析的基本概念;知识图谱相关软件的功能及应用意义。
2.CiteSpace中文可视化方法”
主要内容:医药企业核心知识型员工的识别;新兴技术领域分析中的知识鱼骨图;医药企业核心知识型员工的识别。
3. 语义相似度及其在数据挖掘中的应用
主要内容:语义相似度的基本概念;在数据挖掘中的相关应用。
主要内容:CiteSpace软件应用;信息素养领域研究热点及前沿。
4. 健康信息搜索行为测量
主要内容:网络搜索行为研究的进展及其理论基础;信息搜寻行为的测量方法;健康信息用户搜索行为研究中存在的问题。
5. 任务驱动的用户网络健康信息搜索行为
主要内容:任务驱动的用户网络信息搜寻行为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任务驱动的用户网络信息搜索行为主要研究内容;医学领域中该问题研究的实际意义。
6.基于用户体验的文献数据库评价
主要内容:国内外用户体验研究进展;基于用户体验的文献数据库评价和研究方法;医药卫生领域数据库评价中该问题研究的实际意义。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