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于双成教授参加全国医学人文实证研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08-29 00:00  点击:
    71日3日,“全国医学人文实证研究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24所高等院校的近40位医学人文学者、医院管理者和医学研究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信息检索教研室主任于双成教授受邀请做了题为“我国医学人文实证研究的现状分析及其启示”的报告,受到包括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医学哲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医学与哲学》杂志主编杜治政教授在内的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并引发高度的共识。文稿将以专论形式在《医学与哲学》第九期刊出。
    随着医学模式的改变,医学的内涵也在发生着变化,从呵护人类生命与健康促进得角度,不仅需要医学知识和医疗技术,更需要医学的人文精神和人文情怀。因此,环绕医学形成了一个医学人文学科群——人文社会科学在医学领域的应用性学科。作为人文社会科学与医学科学交叉融合形成的交叉学科,医学人文学科的蓬勃发展,会不断地为医学科学、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注入精神的活力。为此,也需要更多学者的关注和投入,同时也需要更多学科的支撑和融入。
    此次会议还就我国医学人文社会科学实证研究的现状、研究方法及研究中存在的各种误区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其成果也将对我国医学人文社会科学实证研究的规范化和整体研究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