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邀请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徐乐焱博士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09-08-20 00:00  点击:

     2009年8月19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邀请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徐乐焱博士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人神经干细胞移植可延缓大鼠SOD1疾病的进程”的学术讲座。
    徐乐焱博士现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为国际干细胞学会、神经科学学会的会员,主要从事神经科学中神经干细胞与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研究。此次讲座围绕神经干细胞移植对ALS大鼠模型中神经退行性疾病进程的影响进行了论述。
    讲座后,师生们就ALS大鼠模型的建立、国外实验资源的利用及实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次讲座使师生们了解到国外同行对神经干细胞移植作用的发展现状,对日后从事该领域的研究开拓了思路,并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教科研办公室
                               2009年8月19日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