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我院医学信息学系师生参加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九次全国医学信息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14 11:29  点击:

2023119-11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主办、河南省医学会承办、开封市人民医院协办的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九次全国医学信息学术会议在河南省开封市隆重召开。本次会议是中华医学会一类重点学术年会,也是中国医学信息学顶级学术会议,会议的主题为“智能医学赋能中国健康建设”。我院医学信息学系主任张云秋教授以及王伟教授、冯佳副教授和部分在读研究生一行八人参加了会议。张云秋教授10日下午做了题为“面向临床决策支持的知识融合研究”专题报告。本次学术年会共收到400余篇大会投稿,我院共提交了8篇论文和摘要。会议遴选出29人做论文汇报,我院医学信息学系2023级博士研究生钟玉骏和2022级硕士研究生殷策分别做了题为“基于深度学习和情境信息的在线健康社区科普文章推荐算法研究”和“基于Lasso-SFO-BP的医药专利价值预测研究”的论文报告。会议期间举办了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活动,我院王伟教授应邀参加了致敬老专家活动;王伟教授和张云秋教授参加了红歌演唱活动。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全委会、常委会、教育学组工作会议、医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组工作会议,张云秋教授参加了上述会议。

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是我国医学信息学领域中最具权威和学术影响力的国家级学术团体。目前我院张云秋教授任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教育学组副组长、医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组委员;孙丽副教授任青年委员会委员和教学组委员。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