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吉林省卫健委科技教育处邢晓峰一行莅临吉林大学国家卫健委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3-05-12 10:57  点击:


2023428日,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教育处邢晓峰处长、李春兰副处长和胡明明科员一行3人莅临吉林大学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开展调研工作。参加此次调研会的有吉林大学科研院科技管理办公室郭庆副主任、白求恩医学部医学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许宁副主任、公共卫生学院刘雅文院长、魏国志副院长、白求恩第三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兼吉林大学国家卫生健康委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庆杰教授以及调研专家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宫磊教授和陆军教授。此外,出席本次调研会的还有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放射医学系主任金顺子教授、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申延男副教授、公共卫生学院科研工作办公室魏冬柏主任、院长助理王娟教授及放射医学系各科室主任和老师们。

调研会上,刘雅文院长首先对邢晓峰处长一行表示欢迎,也对学校及学部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马庆杰主任就重点实验室的概况及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重点强调了重点实验室在“十三五”期间运行经费紧张和人员匮乏的情况下取得的良好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十四五”的发展方向,希望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也能得到省卫健委的支持。对此,邢晓峰处长和李春兰副处长表示今后将加强省卫健委与重点实验室的沟通交流,并会尽最大能力给予支持。对于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郭庆副主任及许宁副主任均表示在学校和学部层面会高度重视,并给予支持。两位调研专家也据自身所在院校的发展经验出谋划策,表示应注重青年人才的孵育及科普项目的申报等。会后,申延男副主任带领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调研座谈会明确了在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监管和大力支持下,学校和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重点实验室建设,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攻坚克难,进一步提升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在国内的影响力。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