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国庆赴公共卫生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17 09:26  点击:


413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赵国庆带领医学部班子成员和学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力资源处、科研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公共卫生学院调研,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学术委员会主任、教学委员会主任、各系主任和机关部分科室主任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屈英和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利首先汇报了学院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情况。学院党委在工作中将学思想、强党性、固根本、凝心铸魂做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正确的思想引领,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全力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多措并举,坚持不懈地将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赵国利书记还专门汇报了疫情期间,学院流行病学专家参与吉林省疫情研判,撰写《长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研判》和《关于提高我省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建议》报告,得到韩俊省长肯定性批示并被采用。在接到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求助函后,学院先后组织多批次师生志愿者团队支援长春市疫情防控流调溯源专班,并成立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发展积极分子“火线”入党。

院长刘雅文围绕学院开展高质量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工作进行汇报。近年来,学院以“三大工程”为抓手,对标“十三五”和“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各项任务,在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学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通过积极努力,2020年全国首批十家,东北地区唯一的“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基地落成,2021年“吉林省公共卫生与辐射安全协同创新中心”成立,2022年“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项目”落户吉林大学,标志着学院迈入了全国一流公共卫生学院的行列,同时,在发展的道路上还将面临新的难题、机遇和挑战。

座谈交流会上,学校职能部门和医学部各部门就学院学科建设、中外合作办学、科研工作、教学工作和研究生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结合学院具体工作实际,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建议,为公共卫生学院全力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给予了极大的帮助支持。

赵国庆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几年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疫情期间学院在社会服务中做出的贡献给予表扬,并勉励学院坚持筑牢意识形态阵地,面向新医科,聚焦公共卫生“大健康”学科发展,在引育人才、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等方面不断探索和突破,为建设双一流大学做贡献。在实践中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不断提升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赵国庆副校长同时表示,学校将会大力支持学院建设,解决公共卫生学院在发展道路中遇到的困难,全力配合国家对吉林大学“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的建设。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