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全国临床应用研究设计和统计实践学习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3-04-03 14:44  点击:


由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和中华医学会继续教育部主办的中华医学会全国临床应用研究设计和统计实践学习班于2023310-12日在吉林长春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与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会议邀请了国内公共卫生与临床研究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交流临床流行病学、统计学分析方法与临床研究应用的实战经验,从医学研究中涉及的研究设计选题与策略,如何科学的构建科研数据库,基于临床医保大数据运用统计学分析方法开展应用实践研究等角度授课交流。所有讲题均以案例分析为基础,密切结合我国医学和临床实践,强调以解决临床问题为导向的研究设计和统计分析策略,会议为临床医学和公共卫生方法学的交叉研究搭建了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

我院多名教师和学生参加会议学习,刘雅文院长作为主办方为大会致欢迎词,来自北京协和医学院的单广良教授、王丽教授以及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等高校和医院的10名专家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和案例分享。会议由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学高校教师、临床医生和研究生200余人参与,经过两天的培训和学习,学习班圆满结业,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及同学表示收获满满。本次会议为增强医学院校教师和医生的临床研究和统计应用能力建设,培养了医学科研人员的循证医学思维,提升了科研创新能力。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