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艾不阻爱,愿爱无忧”第一期艾滋病健康教育系列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2 14:36  点击:

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高校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全面营造高校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在学院各级领导、团委、学办的大力支持下,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受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托,开展了以“艾不阻爱,愿爱无忧”为主题的艾滋病健康教育系列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由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医事法学系李卉老师、赫名飞老师,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苏国范老师指导完成。

经过多次内容研讨、形式商榷等准备,第一场宣讲活动如期在线上举行。此次宣讲团队成员由22级硕士研究生田宏远,21级硕士研究生杨心妍、武迎慧,21级本科生王欣睿组成。李卉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宣讲人田宏远同学就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高危传播途径、高危行为的补救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生动的讲解。

由于本次宣讲对象为高校学生,宣讲团队充分发挥了年轻化的优势,考虑到高校学生对防艾知识及获取方式的需求,以最亲切易懂、“零代际”的形式,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健康教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吸引了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等200余人参加,在宣讲内容进行的同时,宣讲团队成员与同学们进行线上问答,互动积极认真,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愿意参与并携手应对艾滋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一起承担起艾滋病预防宣教的责任。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