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09 16:44  点击:

为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丰富消防安全知识,提升自救能力,营造安全祥和的校园氛围,公共卫生学院于11月4日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培训由学院副院长魏国志主持,保卫处新民保卫办公室消防科科长安志成作为主讲人,为我院师生讲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及防护措施。本次培训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新生参加培训。

本次安全培训主要分为消防基本知识与消防基本技能两大部分,安科长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常识和应急处理注意事项。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提高了对消防安全的认识,熟悉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毯和消火栓等器材的使用方法;结合实验事故实例进一步学习掌握了消防知识和逃生方法,明确了发生火情时如何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等要点,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安科长通过一幕幕真实消防事件的分析讲解,提醒师生时刻注意电器使用和管理,注意实验室中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仪器与设备,在日常生活学习中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能掉以轻心,按时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最后,新民保卫办老师们为我院师生组织开展了火灾逃生演练和灭火器使用现场教学。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切实提升了我院师生对火灾事故等突发事件的应对及处置能力,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为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