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妇委会成功举办“关爱师生•骨骼健康——骨密度检测”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7 13:30  点击:

  继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之后,“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第三次写入党代会报告,这体现了党对妇女事业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基层妇委会更要不断提高妇联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团结动员女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引领女教师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公共卫生学院妇委会响应学校妇委会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妇女小家一家一品立项活动。11月3日,公共卫生学院妇委会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从教职工自身需求出发,联合学院杨书满副教授团队组织了“关爱师生•骨骼健康——骨密度检测”活动,旨在促进广大师生了解自身骨密度状况,增进骨骼健康。

  骨质疏松症是最常见的骨骼疾病,是一种以骨量低、骨组织微结构损坏,导致骨脆性增加,易发生骨折为特征的全身性骨病,多见于绝经后女性和老年男性。由于骨量的变化平时很难被察觉,时常在发生骨折时被发现和诊断,因此骨质疏松症也被称为“静悄悄的流行病”。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老师和同学们免费测量骨密度,进行骨折风险评估,并且提供了日常饮食和体育锻炼方面的建议。活动得到了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不仅增强了师生对骨质疏松症的深入了解,同时也提升了骨骼健康的保健意识。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