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我校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放射生物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十三五”运行情况评估
发布时间:2022-11-07 11:34  点击:

20221026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公布了国家卫生健康委重点实验室“十三五”期间运行情况评估结果,我校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评估为良好。在此次五年一轮的评估周期中,参加评估的重点实验室共有84家,我校成绩名列前茅。

我校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在“十三五”运行期间成绩卓著,总经费达到2554.5万元。获批科研项目162项,包括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与省部级项目43项、横向课题117项;共发表学术论文163篇,包括SCI论文135篇、国内核心期刊论文28篇;获批专利11项,其中,实用专利6项、发明专利5项;参与制定3项国家职业卫生标准;主编和参编专14部、参与临床研究4项、制定指南和专家共识6项;获得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6项。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历时近一年,学校和学院领导都高度重视,积极提供和创造有力条件促进评估,并对评估材料的筹备和申报给予了专业意见。学校和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也给与了通力配合与大力支持。

此次评估,是对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建设成效和管理的一次重要总结,也是重点实验室继往开来的新起点。重点实验室将面向未来发展,更加聚焦科学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创新性研究,持续提升创新能力,为实现科技自主自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应有贡献。


我校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简介

我校国家卫生健康委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瞄准学科发展前沿,立足国家需求,聚焦区域辐射安全,融合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以培养放射医学及核辐射安全等方面优秀的白求恩式卓越医学人才为己任, 着力解决国民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中涉及到的环境辐射与人群健康、核安全与核应急救援等重大问题。

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围绕四个研究方向开展工作:低水平辐射生物效应、辐射损伤与修复、辐射肿瘤学与肿瘤转化医学和环境辐射与核安全。目前,放射生物重点实验室在岗人员有39名,其中教授12名(博士生导师8名)、副教授11名(均为硕士生导师),讲师5名,实验技术人员11名。其中,唐敖庆讲座教授”1人,吉林省长白山学者1人,兼职教授2人,引进各类海外博士3人。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