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系列名家讲座(一)——疾病的病因研究与防治对策
发布时间:2022-10-04 11:36  点击:


929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医学院院长、国家重点学科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学术带头人、教育部环境与健康重点实验室主任邬堂春教授应邀在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三楼报告厅做了题目为疾病的病因研究与动态分析的学术报告。在讲座中,邬堂春院士通过自己亲身经历,通过国家需求、预防举例和将来思考几个方面系统的讲解了病因探索的历程,特别是如何通过队列研究发现问题。会上邬堂春院士倡导多学科间相互协作,发挥各学科的优势,更好的为科学研究寻找科学证据。


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系和放射医学系的教师和研究生以及新疆医科大学(线上)参加了邬堂春教授的讲座。会上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杨书满老师就队列研究实施的问题与邬堂春院士进行了深入探讨;王娟老师就研究中的多中心建立以及如何开发和挖掘公共数据库进行了交流。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教研室齐雯老师与邬堂春院士就如何在多元化的研究领域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学术讲座获得了圆满成功。经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拓宽了广大师生科研视野,激发了全员师生的科研兴趣。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