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笃行不怠 乘势而上 ——公共卫生学院学习贯彻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7 10:18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 “七·九”会议精神和吉林大学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推进会精神,7月23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贯彻落实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推进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三委会成员,各学系、科室、中心主任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雅文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利首先介绍回顾了 “健康中国”战略和教育部医学教育专家座谈会精神,传达了2022年7月11日吉林大学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推进会上姜治莹书记和张希校长的讲话精神,同时传达了赵国庆副校长关于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推进情况及未来工作计划的报告精神,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医学的态度,更彰显了全校上下齐心发展医学的力度。他表示,公共卫生学院要积极响应学校党委提出的“迎难而上、全员攻坚、务求突破”的号召,用讲政治的高度和全员的实际行动,加快推进公共卫生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同时号召全院师生提振信心,乘势而上,迎接挑战,攻坚克难,激发全院内生动力,汇聚全院合力,加快推进公共卫生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刘雅文院长总结 学院 一年来 贯彻落实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工作的开展情况,主要聚焦五项根本任务:一是聚焦立德树人目标,着力培育时代新人;二是聚焦教研水平提升,精心打造人才队伍;三是高效推动平台建设,全面促进学科发展;四是聚焦最新科技前沿,深入开展国际交流;五是聚焦专业回馈社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年来学院在学校党委和医学部的引领下,重点完成了五项学科建设工作,并成功入选教育部 “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高校名单”。五项学科建设的启动和完成,将极大地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和在全国公共卫生领域的影响力。在长春市疫情期间,学院组织教师撰写了《长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研判》报告及“关于提高我省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建议”,得到韩俊省长肯定性批示;学院先后选派7批次、30名教师和165名同学组成志愿者团队,支援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学院 即将 与吉林医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签订战略帮扶协议, 继续 助力吉林省公共卫生医学事业发展。

    刘雅文院长强调下一步学院还要着力在聚焦五项根本任务上下功夫。夯实本科教育,培养学科领军人才和具备高水平科研能力的专业人才;强化高水平公共卫生研究平台建设,整合优势资源;打造质量结构双优师资队伍,强化师德师风引领;增强智库咨询服务能力,创新公共卫生社会服务模式,推动公共卫生技术应用和推广;推进教育科研领域全方位深度合作,深化人才培养国际化,推进学科、学者和学生的国际交流合作。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