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6-13 12:54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4月29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玉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张蓼红、副组长吴哲、联络员王赫谊,学校党建工作联络员顾晓炯参会指导,学院全体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利主持。

会前,学院党员处级领导干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广泛征集学院师生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在逐项对照检查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上,赵国利同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党员处级领导干部逐一作检视剖析,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六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工作中的问题与差距,深刻剖析反思原因,明确整改方向与措施,并就个人年度重大事项和有关问题作出说明。同时,班子成员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开展了相互批评,提出了改进意见。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进一步认识到了自身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并纷纷表态将虚心接受全部意见建议,尽快完成整改。

张蓼红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对召开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能够紧密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整改措施务实可行,开展批评真诚坦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她代表学校指导组对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一是继续抓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二是继续抓整改落实,细化完善整改措施;三是继续抓长远发展,将立行立改与形成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整改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以规范和推广。

王玉柱副校长全程认真听取了发言,并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分享了自己的三点体会。一是学党史,悟思想,解决思想问题。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作为铸魂育人的永恒主题。二是学党史,办实事,解决工作作风问题。要做到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实践当中健全思想,保证优良的教学风气,学术风气,学习风气和行政风气。三是学党史,开新局,解决发展问题。不能沉湎于以往的胜利当中,也不要局限于当前的具体事务中,一定要抬起头来看未来、谋发展,看清世界跟社会的发展大局,抓住重大机遇,在新局面下谋学院发展,明确发展目标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学科体系。他强调,要运用历史思维来审视现在,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改进工作方法,坚守四个面向、四个服务,寻找发展机遇,更新发展理念,解放发展思想,构建发展格局,明确发展方向,抓住发展机遇,推动更大的繁荣。

最后,赵国利同志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和会议总结。他首先对王玉柱副校长、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和党建工作联络员的参会指导表示感谢,并明确表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同时,就落实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精神强调三点要求:一是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领导水平和能力,努力提高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本领;二是根据民主生活会中互相提出的问题、个人查摆出的问题、指导组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与时限,抓好落实;三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加强团结,维护大局为建设一流公共卫生学院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