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逆行而上 载誉归来——公共卫生学院召开抗疫志愿者返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3 12:51  点击:

随着长春市新冠疫情形势向好,流调工作任务逐渐减轻,公共卫生学院赴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春新区卫生健康局开展抗疫志愿服务工作的123名师生志愿者圆满完成任务,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于4月11日和13日晚分批次返家返校。

师生返回当晚,学院组织召开了抗疫志愿者返校线上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利,院长刘雅文,副院长寇长贵,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金超,带队老师庞博、张月竹、李秀东、金明华,辅导员丁丁、冷贺璇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于亮主持。

于亮副书记首先对师生志愿者胜利完成任务,平安返回学校表示祝贺。她介绍4名带队老师带领119名同学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圆满完成了志愿服务工作,获得了服务单位的高度赞扬,为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吉大公卫力量带队老师在承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肩负起志愿者同学的饮食起居身心健康的关心关爱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志愿者同学们也克服了重重困难,毅然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刘雅文院长对师生志愿者在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的志愿服务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向他们表示了感谢。她表示,师生志愿者克服了高强度工作、封闭式管理等诸多挑战,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在志愿者忘我奉献之际,你们的安全始终是学校学院最大的牵挂。如今师生志愿者圆满完成抗疫志愿工作、平安归来,希望大家在安全返家返校后要充分休息,调整状态,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继续践行公卫人的使命与担当,共同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丁丁老师向返校同学介绍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强调了学生流动管理、物品传递、日常消杀等具体要求。她嘱咐同学们要在保持静态的同时,做好手消毒和寝室消毒,提升人、物、环境同防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和公寓安全管理相关规定。

赵国利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圆满完成抗疫志愿服务的师生志愿者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学院选派的第一批志愿者出发至今已工作一个月的时间,这段志愿经历漫长且艰辛,师生志愿者秉承公卫人的责任与使命,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在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今,长春市已到了社会面清零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在返校后调整好状态,迅速融入寝室封闭管理的生活,充分认识和理解封闭管理阻隔疫情传播的举措,共同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配合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当抗疫的号角吹响,公共卫生学院师生闻令而动,逆行而上,精心部署,踔厉前行,为守护家园贡献了专业力量,为抗击疫情书写了青春华章。

让我们共盼疫情消散,静待花开满城!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