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同舟共济 战疫有我——公共卫生学院抗疫志愿者纪实(七)
发布时间:2022-06-13 12:49  点击:

重要关头映初心,关键时刻显担当。长春市新一轮疫情爆发以来,我院青年学子踊跃报名参加抗疫志愿行动,勇赴抗疫前线,尽展青年风貌。

他们用爱坚守,不辞辛劳,以微薄之力凝聚希望之光,以青年之躯扛起生命坚强,在疫情笼罩的阴霾中熠熠生辉,为战“疫”注入坚实力量。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些志愿者,重温他们的抗疫故事吧! 

李慕瑾妍,共青团员,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硕士研究生,抗疫志愿者临时团支部副书记。

作为一名公卫学子,李慕瑾妍同学在收到长春市疾控中心招募公共卫生青年志愿者的号召后,第一时间提交了报名申请。她表示,在参与流调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流调是精准化、精细化疫情防控的直接体现,而流调人员的职责就是快速追踪传染源,找出疫情传播链。

她说:“每次电话被接通,我都感到自己与对面人们的心好像紧紧相连了起来,有时会与调查对象互加微信详细了解情况,而调查结束后的那一句句‘你们辛苦了’、‘一起抗疫’、‘你们也要注意身体’都让我备受鼓舞,在忙到凌晨忍不住抱怨工作好辛苦的时候,这些温暖的话语都能化作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 

孟翠翠,共青团员,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硕士研究生。

孟翠翠同学在此次志愿者活动中主要负责流调溯源工作,调查病例的行程轨迹和密接人群。虽然在工作时可能会遇到一些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但还是尽力为流调对象解答疑惑,安抚他们的情绪,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孟翠翠同学表示:“奋战疫情,我要先行。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争当逆行者’。在志愿服务中厚植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努力与时间赛跑,与魔较量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一道抗疫防线,用信念与忠诚谱写出一曲青春赞歌。我坚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我们必将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如吉林、长春之名,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长春!” 

郭昕萌,共青团员,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硕士研究生。

在流调溯源工作中,郭昕萌同学严格要求自己高效率、高质量获取流调信息、完成流调报告,尽力为流调对象答疑解难,安抚他们的情绪。她说:“2022年的春天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天,在这里的每一天,我们都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一直萦绕在所有志愿者的心头,一直贯穿在所有志愿者的日常工作中。”

她表示,作为一名公卫人,“公行天下,卫戍健康”是我们的职责使命,能够把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工作中,助力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她倍感光荣。 

王松,共青团员,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硕士研究生

在电话流调中遇到不被理解的情况,王松同学总是积极调整状态,对调查对象耐心疏导,向他们解释流调溯源的重要性,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认真负责地完成工作任务。

王松同学说:“作为一名流行病学专业的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很希望能够为长春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因此,在看到学院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我立刻就报名了。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下,我走向了疫情防控一线,希望在这里发挥青春力量,承担青春使命。” 

马温远,共青团员,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硕士研究生。

在本次抗疫志愿服务中,马温远同学主要承担信息流转工作,负责流调报告中的数据汇总、查缺补漏,进行数据加工、分析和利用。

马温远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要努力做到整合不混乱,信息不遗漏,做一个合格的‘中转人’。万物复苏必有时,疫去安来春可期,愿疫情过后,再叙鸿鹄!”

纵使抗疫路漫漫,无畏先锋青年行。面对困难与挑战,他们蓄积“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公卫人的担当和使命。凛冬已过,皓月长明,我们相信阴霾终会散去,阳光总会到来!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