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职’无不言” 系列就业指导活动之毕业年级签约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6-13 12:34  点击: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提升毕业生应聘技能和职场竞争力,公共卫生学院于4月8日晚在线上开展了“‘职’无不言” 系列就业指导活动之毕业年级签约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学院2019级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硕士郭垠沛和2019级卫生毒理学专业硕士何昌昊作为主讲人。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郭垠沛目前已签约至重庆市渝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她为同学们分享了自身明确就业意向的心路历程,并结合笔面试经历,总结了基层选调生和疾控中心两个方向的应聘备考经验。她以实战经历为基础,介绍了部分南方城市的事业单位招聘流程和应聘考试情况,并通过模拟例题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结构化面试准备经验和应试技巧。

何昌昊目前已签约至厦门市康复医院,他结合前期医院和企业应聘录取经验,从应聘前、应聘中和应聘后三个阶段为同学们展开讲解。他介绍了应聘前就业选择、简历制作、知识储备和网申流程中的注意事项,并以医院和企业两个类型的招聘单位为例,举例分享了应聘中的面试问题及备答材料的准备。最后,讲解了应聘后的岗位待遇沟通和签约流程等相关内容。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两位主讲人热心答疑、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本期就业经验分享活动,通过朋辈指导,为正处在求职阶段的毕业年级同学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为低年级同学拓宽了就业思路。希望同学们充分把握并利用好学校及学院就业指导资源,做好充足准备,从容应对挑战,实现高质量就业!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