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牢记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公共卫生学院抗疫志愿者第一临时党支部举办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12:31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抗疫前线志愿者坚定信念,4月7日晚,公共卫生学院抗疫志愿者第一临时党支部在抗疫前线开展线上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利、副书记兼副院长刘金超副书记于亮、党委办公室主任曲超研究生辅导员丁丁新发展预备党员刘起君和抗疫志愿者第一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抗疫志愿者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庞博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庞博同志致开幕辞,随后,支部组织委员曹鹏宣读参加入党宣誓的预备党员名单在庞博同志的带领下,新发展预备党员刘起君和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用激昂的声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铿锵有力的誓言传达出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奋斗

宣誓后,新发展预备党员刘起君同志发言。她表示能够防疫志愿者岗位“火线入党”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入党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在长春市疫情防控攻坚时刻将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力量。接下来支部党员苏震岳同志代表老党员发言,对新党员的加入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同时勉励新党员践行入党誓词勇于担当作为,永葆政治本色利用专业知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于亮同志讲话。她指出,入党宣誓是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每名党员都应牢记许下的诺言,更要把入党誓词作为终身的追求、终身的修养和终身的实践,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希望志愿者党员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加强自身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她表示,志愿者党员吃苦在前,冲锋在前,为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公卫人的担当和使命。目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期,希望同在工作中做好自身防护,发挥专业优势,师生携手同心,早日打赢这场硬仗。

最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利同志以“党建引领守初心,疫情防控担使命”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授课前,赵国利书记代表院党委对志愿者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同时,对新发展预备党员刘起君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赵国利书记讲到,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维护党的形象,遵守党的纪律;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践行入党誓词,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时代发展的洪流中。赵国利书记对志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认识,落实工作要求;二是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党的领导在一线,凝聚力量在一线,团结战斗在一线,作用发挥在一线;三是科学防控,保证安全,在思想层面上克服松懈思想和麻痹意识,做好安全防护。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前线工作中的指导作用,振奋了广大志愿者党员的昂扬斗志,凝聚了疫情防控前线的战斗力量。如今,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到了紧要关头,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