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邀请省级(吉林省和云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专家为2021级研究生讲授“传染病流行病学”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29 13:11  点击:

    为推动医(卫)教协同育人机制的形成,培养学术背景丰厚、专业知识扎实和实践能力卓越的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公共卫生学院注重研究生课程体系改革和教学任务落实,以产教融合为基础,加大实践教学比重,提高研究生理论与实践知识相结合的能力。2021年12月7日,在学院一楼多功能厅,举行2021级研究生讲授新冠疫情专题讲座,邀请有丰富传染病防控背景和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经验的专家为研究生讲授“传染病流行病学现场调查技术”和“云南省德宏州新冠疫情案例”。
    12月7日上午,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赵庆龙主任医师为我院研究生线下授课;12月8日下午,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麻风病防制所副所长税铁军副主任医师线上分享“云南省德宏州新冠疫情案例”。赵庆龙为大家分享真实案例,并详细讲述了如何利用大数据决策分析平台助力新冠疫情防控,一一列举大数据在新冠疫情传播链调查分析、病例溯源、密切接触者管理中发挥的关键作用。税铁军针对当前我国新冠疫情外防输入工作中陆路口岸新冠疫情防控问题突出的实际,以云南德宏州疫情防控为例,讲授云南省新冠疫情防控的措施和经验,使学生更为直观的感受到我国动态清零的抗疫政策实施的必要性和艰巨性。
    课后反馈,研究生参加本轮专题讲座取得了较大的收获,不仅了解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内容,体会到了一线防控人员勇于奉献的精神,同时更加坚定了努力提升自己,为祖国公共卫生事业献身的决心。本次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实践,校外导师和实习基地联动式教学,为疫情背景下的教学模式创新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