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校友职场分享系列活动(一)——选调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21-12-06 15:28  点击:

2021121日晚,公共卫生学院“校友职场分享系列活动(一)——选调那些事儿”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三位已经入职黑龙江省和长春市选调生的优秀校友主讲,他们结合亲身经历,为在校同学们讲述选调生的工作定位和备考经验,介绍报考选调生的基本条件、考试流程、相关政策等情况,并围绕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活动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丁丁老师主持,学院一百余名研究生同学参与聆听。

第一位主讲嘉宾是2021届硕士毕业生杨慧欣,就职于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处,她针对如何把握求职心态、笔面试经验和黑龙江省选调面试流程进行分享。接下来,就职于长春新区卫生健康局爱国卫生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的2021届硕士毕业生邹杭锦,讲解选调生的定位和报考选调生应具备的条件,并着重分享考取长春市选调生的备考经验和网络学习资源。随后,现就职于长春新区卫生健康局党务办公室的2021届硕士毕业生潘映安,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介绍了选调生岗位政策,为同学们分享如何利用碎片化时间有效备考以及如何更好地适应以公共服务为职业目标的岗位需求。最后,丁丁老师针对研究生择业规划和求职准备给出了建议,并表示将结合同学们的就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辅导活动,助力同学们提升综合竞争力。

三位校友的求职经验与工作体会令同学们受益匪浅,有助于研究生提高应试能力,积累备考经验。启迪同学们在今后的职业发展道路上,加强自我探索,夯实专业基础,提升自身竞争优势。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