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全国辐射生物效应与辐射防护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0 15:52  点击:

20211013-15日,由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卫生监督协会放射卫生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吉林省核学会及吉林省肿瘤精准放疗重点实验室承办、吉林大学刘树铮基金会协办的“全国辐射生物效应与辐射防护学术研讨会”在吉林长春顺利召开。此次会议也是吉林大学建校7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会议开幕式上,吉林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国庆教授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吉林大学的概况以及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历史,强调了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技术对推动产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性,希望与会代表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四个面向”,坚持“科技自强”,共同凝练关键科学问题,积极推动我国在放射生物效应与辐射防护领域的研究发展,培养更多高水平优秀人才,为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开幕式由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利主持,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雅文教授和中国卫生监督协会放射卫生专业委员会现任主委兼中国疾控中心首席科学家苏旭研究员分别致辞。此外,参加会议的领导还有吉林省卫健委科教处和吉林大学职能部门相关领导,本次会议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1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共13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后,各位专家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大会共进行了9个特邀报告,20个专题报告,分别就放射生物学、辐射防护学、核技术、临床放疗以及核医学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庆杰教授和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放射医学系主任金顺子教授也分别进行了题目为“适宜临床推广转化的核医学分子探针”和“低剂量辐射生物效应及其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得到了参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大会在紧张又热烈的氛围中顺利闭幕,金顺子教授做了本次会议总结,对专家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认为学术报告精彩、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瞄准了相关领域的前沿和热点,为全国放射医学与防护领域科研人员深入交流最新研究进展、科研成果和学术思想搭建平台,达到了相互交流、开拓思路、加强合作,促进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的目的。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