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组织“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4 10:36  点击: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于7月9日下午,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红色电影《1921》。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电影中,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各方势力错综复杂,局势剑拔弩张。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电影结束后,广大师生党员均为先驱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所动容、震撼。

通过举办此次党日活动,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建党精神充盈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支撑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与此同时,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历史性变化,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一致、砥砺奋进,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昂首挺进!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