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学百年党史.育家国情怀”图片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14:06  点击:

624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在学院二楼大厅,举办“学百年党史.育家国情怀”图片展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科(系)主任。

会上,赵淑华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四块展板的内容,展板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四个历史时期,分别为:19217月中国共产党建立至1949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从194910月至1978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从197812月至201211月党的十八大召开,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从201211月,至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赵淑华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在这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的四件大事,正是这四件大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1、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2、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3、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4、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

随后,冯佳老师为大家讲解了长春历史发展史,从“长春”、“长春站”、“人民大街”、“新民大街”的角度分别讲解了的历史与发展。

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党史是“营养剂”,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苦难辉煌,才能切实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此次活动凝聚了党员干部扎实践行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及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精神力量。参与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历史滋养和精神力量,在工作中进一步发扬实干精神,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